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東山DOC] 東山國道服務區「道農市集」
發布日期:2021-06-25  人氣:238

番社蔬果聯盟「道農市集」擺攤

      南仁湖企業經常利用旗下經營的國道服務區在連假或每週六、日開辦市集, 在東山國道休息服務區擺攤上番社蔬果聯盟也加入其中  ; 東山番社蔬果聯盟是東山青農們自己創立的品牌,以友善、無毒為理念,想讓消費者吃得更健康讓身體無負擔為原則。

       產品具多樣化,除了鮮果(火龍果、柳丁、草莓、芒果、鳳梨、芭樂、玉米、稻米)外,尚有多樣化的加工製品, 例如 (果乾、水果蛋糕、米餅、糙米粉、黑米茶)等等… ,希望讓消費者可以有更多樣化的選擇。

番社蔬果聯盟產品多樣化

      東山青農們也與東山數位機會中心結合,東山DOC為青農們開設數位農業課程;在數位科技化的時代,數位課程包含在網路上銷售(宅配)、製作QR產品追溯、攝影(小農記錄自己種植情況)等;DOC在這些方面的課程上皆有納入,希望藉此能提升青農們的數位資訊能力,不因為是偏鄉而導致在數位學習上有所落差,希望小農們在DOC課程上所學的都能學以致用,讓消費者更能看到自己所吃的食物是怎麼生產的,更放心的食用。

 

     在包裝設計上DOC這裡也都有所協助,精美的包裝讓產品更具有銷售競爭力,讓小農們在銷售上更具有經濟效益。

DOC駐點人員幫小農推廣及招生

 

 

 

      位於東山國道服務區的道農市集,具有「好農、新鮮、在地」的核心理念,讓短暫在國道服務區休息的旅客,成為有善種植的農民長久往來的回頭客。在道農市集除了增加能見度,這也讓小農們的宅配銷售增加,對於小農的收入能更為穩定。

      東山DOC人員亦會到場幫小農推廣農產品,在推廣之餘也不忘招生,讓更多的偏鄉農人來DOC參與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