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大內DOC(內江里)] 【大內DOC】 輔導團前進大內環湖樂齡社區--三手勢,讓你學會平板操作
發布日期:2020-05-07  人氣:263

講師介紹 這個就是我們長按的功能,會應用在開機的時候

數位動動手,長輩體驗數位課程一起走,老師用三個手勢,教會長輩如何操作平板/手機,一開始上課,老師就問大家是否會害怕把電腦弄壞掉,大家頻頻點頭,又問是不是會覺得電腦很難不想學,立刻有學員說「學這個沒有用」,老師聽到了,立刻給大家建立觀念,告訴長輩們,千萬不要在自己的面前畫一條線,學習3C產品的時候千萬不要先給自己設限,講師們立刻跟大家分享之前到其他安養中心教大家平板的時候得到的回饋。

三個手勢,讓你學會所有的數位工具的操作

一位安養中心的長輩因為短期至安養中心養護,住院期間參加講師的電腦課程學得很有心得,離院後四處宣傳養護中心教學電腦,甚至學員們反應,老師教得跟別人不一樣,聽得懂,記得住,很好學。今天的課程也是,講師變化各種驗收方法,長輩們一再練習,偶爾中間穿插分享其他長輩學電腦故事建立大家信心,接著不斷操練,在這樣的過程,長輩們終於學會打開平板皮套,開機,關機,如何點選平板(三種手勢)。

學員會操作之後,引導其他長輩一起學習

光是練習平板的操作手勢,每個人驗收的狀況都不一樣,往往一教就忘記,會的人一下子就可以說出其他學員錯在哪。短短一個上午,講師詳盡的教學,建立大家與平板電腦做好朋友,跟平板說好話,建立每個人對平板操作的信心。每個學員都直呼平板變得好容易,下一次我還要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