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崑山科技大學] 【湖內DOC】湖內國中數位團隊結合科技與公益
發布日期:2019-11-07  人氣:622

講師引導學員製作在地風景番茄會社雷雕筆記本

湖內國中數位團隊結合科技與公益 【記者何弘斌/高雄報導】

湖內國中「湖內數位機會中心」團隊至湖內區大湖社區發展協會,教導身心障礙學員化身Maker做文創,盼望應用數位科技翻轉偏鄉命運,不僅培訓身心障礙學員資訊能力及一技之長,且能挹注協會經費的活水泉源,提升學員生活品質。

「湖內數位機會中心」團隊教導身心障礙學員動手做文創-蕃茄會社雷雕封面筆記本,期待湖內社區身心障礙學員透過該Maker課程,在日間照顧服務中心的引導下,循序漸進提升學員生命與價值,從被服務者翻轉為服務者,從資源消耗者翻轉為資源創造者。

講師親切的指導學員操作電腦軟體

湖內國中曹永松校長表示,冀望藉由數位科技所帶來的活力,讓原本古樸踏實、生活步調單純的湖內區,展現不同風貌,留住人才與找回自信。教務處邱麗足主任指出,透過湖內數位機會中心,讓身心障礙學員成為文化Maker-蕃茄會社雷雕封面筆記本,只是一個創新起點,該團隊會繼續將湖內數位機會中心「愛與關懷」核心價值永續,綿延不絕傳遞下去。

 

新聞來源:https://is.gd/LzEe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