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崑山科技大學] 【六龜DOC】新學校午餐創新推動計畫
發布日期:2019-07-05  人氣:332

媒體報導文章截圖

 

https://www.taiwantimes.com.tw/ncon.php?num=44379page=ncon.php

高雄市山區學校偏遠,營養午餐食材供應困難,常常要從山下載運上山,路途遙遠,食材可能不新鮮,為此教育部國教署與成功大學在偏鄉執行「新學校午餐創新推動計畫」,結合農民與校園在寶來國中開設「六桃美友善農業班」,推廣學校午餐多選擇在地食材,鼓勵在地農家取得認證,推廣「光合菌」改善農業,讓學生吃好與吃營養的在地食材。

寶來國中校長羅慶璋表示,六桃美地區屬高雄偏遠山區學校,需要從山下載運上山,不僅路途遙遠,若遇上天候不佳或道路受損,營養午餐食材取得更為不易,食材還可能不新鮮的問題。

羅慶璋校長上台致詞

學校支持午餐使用在地食材,除讓學生瞭解在地事、在地精緻農業,更吃出營養,「新學校午餐創新推動計畫」來到六龜寶來與桃源地區,推動在地農家生產溯源標章QR-Code輔導計畫,立即由「六龜數位機會中心」承辦,藉由二維條碼的運用能讓農產品更安全,對學校師生的飲食健康有直接助益。高市教育局體健科專員邵厚宸表示,中央與地方重視偏鄉午餐多元支援,包括委請農委會輔導屏東、高雄等農會提供學校「四章一Q」的好食材,鼓勵校園取用在地食材,協助在地農家取得認證,擴展大高雄地區優良食材的供應通路,供應校園優良食材,以增加農家的收入,達到農家與校園雙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