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崑山科技大學] 【新化DOC】拍片行銷觀光新課程
發布日期:2019-11-05  人氣:535

學員外拍情況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2019-08-27

設在大新國小的新化數位機會中心,今年度結合新化的文化特色,開設遊程設計及微電影課程,讓民眾以家鄉的導覽員自居,深入探訪和記錄家鄉特色與故事。並製作了「新化蟀哥逗鬧熱」微電影、「大目降散策」遊程兩件作品,除了行銷地方觀光,更報名教育部「從DOC看台灣─數位應用創作大賽」,期待能獲得佳績。

新化數位機會中心自107年開始營運,每年會辦理一百二十小時免費數位學習課程,透過新化年貨大街、新化五寶節及各鄰里活動進行開課宣傳,為新化區民眾帶來更多數位學習機會。課程內容除了教導民眾數位應用,記錄在地產業、經濟與文化特色,並藉由網路平台行銷在地特色,更針對在地小農開設商品攝影、產品包裝,以提升產品的競爭力。

北勢里長鄭國正表示,社區很多老人家想學習智慧手機,又不想麻煩孩子教,新化數位機會中心在北勢里活動中心開設的「行動分班」,針對社區銀髮族開設平板及手機的APP應用課程,方便他們學習。有些阿公、阿嬤上手了就會試著和家人在線上互動,玩得很開心。

大新國小校長王聖欽表示,新化數位機會中心成立以來,「行動分班」已經在北勢里、豐榮里、武安里、礁坑里開設數位課程,除了目標要跑完全區16個里之外,今年度更結合新化區公所、虎頭埤風景區管理所等,輔導學員錄製「新化蟀哥逗鬧熱」微電影,記錄文化典藏,讓地方特色永續傳承。

資料來源: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1&nc_id=318804

大目降解說員解說古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