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學甲DOC] 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
發布日期:2020-02-29  人氣:232

光華里蜀葵花田

讓學甲走向世界 東陽國小、十三庄協會共推數位機會中心

2020學甲蜀葵花節開幕,吸引許多鄉親、遊客前來遊賞,讓傳統的光華社區充滿人氣,蜀葵、小麥田、特色花燈、三合院老宅、閭門、水圳、在地特產攤位……,吸引了無數目光。近幾年蜀葵花節的推展,讓許多人得以親近、重新認識過港仔聚落,乃至遊歷學甲小鎮。學甲這樣的傳統小鎮,有極豐富的底蘊,值得讓人深入挖掘探索。學甲十三庄文史工作協會也在蜀葵花節的攤位上,宣傳「學甲數位機會中心(DOC)」即將開設的課程、活動,希望能讓學甲十三庄的鄉親、孩子走向世界,帶領更多人認識家鄉。

DOC課程宣傳

你想學習如何經營臉書粉絲專頁,推廣在地的特產、風貌,變成直播網紅嗎?你想如何製作影片,透過鏡頭帶領世界,認識學甲、在地聚落、農漁特產、文化風貌嗎?你想要成為小旅行達人,規劃在地單日、雙日的精巧行程,讓更多國人甚至國際背包客,來學甲、大北門區遊玩嗎?甚至你只是想要更熟悉如何使用Google、Facebook、LINE、Youtube,與同儕更親近,認識多姿多采的網路世界,貼文、發影片、製作美圖、自拍、攝影、修圖都一把罩,來「學甲數位機會中心」就對了。

學甲十三庄文史工作協會成立之後,除了積極挖掘、記錄在地的文化傳統,透過大小活動,帶領鄉親深入認識家鄉之外。更積極爭取經費,與東陽國小合作,設置「臺南市學甲區學甲數位機會中心」,獲得蔡淑芬校長大力支持。數位機會中心成立的目的,邊是希望透過各項資訊課程與活動,改善學甲在地的數位資訊落差,提高民眾資訊使用率。

 

在地小農種植的番茄

學甲近年來受少子化浪潮嚴重衝擊,產業發展受限,在地民眾生活環境的E化程度也屬於低偏遠地區。因此透過課程的推動,結合政府資源,大專院校團隊、數位機會中心、社區文史工作協會、在地小農與商家多方合作,媒合資訊課程與社區資源,期待能在網路利器的協助下。建立在地特色文化記憶,更讓在地品質優良的小農、商家有更多元的銷售通路上,一舉行銷觀光產業資源、農業特產,促進在地經濟成長。

在「學甲數位機會中心」第一期推廣的課程,就有15項,從三、四月份開始,直到暑假期間,陸續開課。開課地點除了位在東陽國小的數位中心,還有秀昌里、三慶里、北門三光里等地。包含Facebook粉專經營的手機基礎應用、宣傳學甲在地景點的文案製作、實景拍攝、影片剪輯、網頁架設,還有個人化桌曆製作、社區遊程設計、Youtube、LINE、平板運用、行動支付、智慧型手機操作等等。課程多元,實用而有趣。適合民眾扶老攜幼,一同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