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左鎮DOC] 左鎮風華慶百年
發布日期:2020-06-29  人氣:216

左鎮風華百年再現

活動日期:109 年6月24日

活動時間:下午2:00 至 4:00

活動地點:左鎮國小

       左鎮國小二十四日舉辦百週年校慶活動,多位傑出校友及三代、四代校友家族齊聚,市長黃偉哲到場致意,校方以左鎮在地特產的一百顆愛文芒果排列製作的「100」意象,歡慶學校百歲生日。
       左鎮國小源自於日據時期大正九年(一九二0年)四月一日設立的大目降公學校崗仔林分教場菜寮分離教室,後經時代演變,校名屢有更動,至民國五十七年改制為「左鎮國民小學」後,校名延續至今。一0五年二月六日地震重創左鎮國小,歷經數年校舍重建歷程,嶄新的校舍已於今年完工,大門口川堂「百年好時光」記錄著左鎮國小百年歷史點滴;該校百週年籌備委員會更精心規劃百年老照片展,由退休的卓玉支邑老師將收藏多年的老照片捐贈給校方展出,讓校友在參加學校百週年校慶時,能緬懷當年的就學時光,回憶童年往事。
  市長黃偉哲表示,左鎮國小創立一百年來造就許多優秀的人才投入社會,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謝謝這一百年來為左鎮國小歷屆子弟奉獻青春的師長,相信師長們的付出,都在許多傑出校友的成就上得到印證。左鎮國小校長楊靜芳表示,該校除了學校角色外,也是左鎮數位機會中心及左鎮區樂齡學習中心,為左鎮區的數位資源保存及推動、樂齡者教育深耕多年,利用百年校慶活動做成果展示,更提供校友免費的徽章製作體驗,讓校友們在百週年校慶中留下難忘的回憶。

左鎮國小百週年校慶活動

活動攤位前親子共同參與,將我們準備的百年校徽及西拉雅特色動物的圖案,依自己喜好塗上色彩做成徽章別具紀念意義。

活動攤位前親子共同參與

現場作品展示與DOC網頁介紹

現場作品展示與DOC網頁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