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崑山科技大學] 【六甲DOC】南天新聞-枕邊細語讀繪本
發布日期:2019-08-07  人氣:709

收容人錄製繪本故事

父親節將至,位於六甲區的法務部矯正署臺南第二監獄,為了讓家裡有幼兒的受刑人親子關係不要因為服刑而中斷,特地與六甲區公所、六甲數位機會中心、崑山科技大學合作辦理「遠方爸爸枕邊細語讀繪本」活動,提供繪本讓爸爸說故事,並錄製成聲音光碟送給收容人的小孩,讓孩子在父親節當天也能收到父親的關愛!

收容人為孩子讀繪本

臺南第二監獄辦理「攜手同行-有愛無礙」家庭支持與援助家庭推展計畫主要目標為希望透過多一些家庭支持的力量,讓收容人與家庭能更緊密結合,六甲數位機會中心於近兩年母親節皆安排母親節賀卡設計課程讓收容人有機會向母親表達思念之情,今年父親節前夕更與臺南第二監獄教化科共同合作辦理「遠方爸爸枕邊細語讀繪本」活動,讓收容人在父親節前夕靜心為自己的心肝寶貝讀一本書說一個枕邊故事,並由六甲數位機會中心協助將爸爸們的一字一句枕邊細語錄音並數位化,透過聽故事的方式可以天天陪伴小孩,傳達父親對小孩的愛,彌補不在身邊的遺憾並藉此增進家人與小孩之間的感情。

本次活動共有21位收容人參與「遠方爸爸枕邊細語讀繪本」活動,並感謝獄方可以辦理這樣溫馨的活動,更有收容人表示自己從來都沒有當過一天好爸爸,可以有機會說故事給小孩聽,是他現在服刑期間最幸福的事,也是自己第一個有意義的父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