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崙背DOC] 崙背DOC社區活動推廣,舉辦平板電腦益智競賽讓長輩學習滿有動力
發布日期:2023-05-30  人氣:143

來到二崙樂齡中心陪伴長輩

  崙背數位機會中心推廣資訊教育課程,利用平時深入社區及鄰近鄉鎮開設行動課程,為檢視學員平板的學習成效,5/29(一) 上午9:00~11:00特別舉辦一場平板電腦2248 App益智遊戲競賽活動,除可檢視學員的學習成效外,也可以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比賽緊張刺激

  為擴及其他偏鄉長者民眾,崙背DOC4~5月份今年度在二崙樂齡學習中心,推廣平板資訊教育,利用2個月的時間,教導社區年長者從基礎平板的學習到現在流行的AI圖像變臉課程,學員都感覺學習滿多,且也解決部分學員手機常遇到的難題。

幾回合下來民眾還是樂此不疲

  為檢視學員的學習成果,特別舉辦一場益智程式競賽活動,經過短暫的練習及老師介紹比賽規則後,學員分組上場比賽,看似輕鬆的競賽,上場比賽時長者還是會些許的緊張,分組競賽短暫的廝殺後,也產生前10位的優勝人員,雖然獲獎的金額不高,但大家的喜悅心情溢於言表。大家在緊張、歡樂的氣氛下,完美結束今天的競賽活動。

長輩也可以參加「數位」的比賽

崙背DOC設置於雲林崙背國小,提供免費數位課程給民眾學習,在地數位學習的服務基地,提供免費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借用,培養偏鄉民眾數位應用的能力,課程資訊定期於粉絲專頁及臉書群組公告,若有社區活鄰近鄉鎮,想免費學電腦或想讓長者免費體驗平板,可主動連繫崙背國小內的數位機會中心,我們很快排定時間為你服務。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