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口湖DOC] 飛耀青年發展協會夜光天使親子課程
發布日期:2022-09-27  人氣:95

雷雕課程

社團法人雲林縣飛耀青年發展協會辦理夜光天使,主要是協助低收入、單親、失親、隔代教養等經濟弱勢家庭之國小學童以親職子職教育、代間教育、親子共讀、文化藝術教育、品格教育、生命教育、生活教育、生涯發展及生活自理等為學習活動主軸,可採繪本欣賞、影片欣賞、說故事、口述歷史、美勞、運動、或伴讀(寫)作業等方式進行;以及協助對學童進行反毒及防治藥物濫用宣導。

 

親子課程

口湖DOC有豐富的數位資訊學習資源,可成為推動地方數位資訊教育的資訊站。

本計畫主要是強化口湖DOC於在地所扮演的角色,除了提供免費數位資源學習的場域之外,更希望針對弱勢家庭,如低收入、單親、失親、隔代教養等,提供親子資訊課程,縮短數位落差、提升資訊能力、協助弱勢學童獲得妥善教育照顧。

口湖DOC負責規劃與執行數位資訊課程,協助輔導數位資訊能力,針對口湖鄉及鄰近鄉鎮之弱勢家庭規劃資訊課程,帶動數位資訊學習風氣、提升數位應用能力。並且 結合社會各界資源,共同投入對需要協助家庭孩童之關懷,並藉以發揮社會互助精神,提昇教育愛的感染力。輔導團隊協助推薦專業講師及提供相關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