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義竹DOC] 樂活義竹DOC,數位學習樂趣多
發布日期:2022-01-26  人氣:442

111年義竹DOC新富關懷據點課程

教育部於嘉義縣義竹鄉義竹長老教會設立義竹數位機會中心(簡稱義竹DOC),於109年開始營運,提供各項免費數位資訊課程及數位服務,藉由DOC的數位資訊服務落實社區居民數位能力之提升,建立起DOC與社區的數位生活圈。近年來,義竹DOC著重於教育面向的數位學習推動,對於推動在地長輩們的數位學習更是不遺餘力。長輩們的數位學習課程內容非常多元,除了基礎平板、手機操作應用之外,還有銀髮照護課程、預防失智的APP遊戲等課程。透過義竹DOC主動與積極推動銀髮族數位學習,帶動當地銀髮長輩們的數位資訊學習的意願,在地民眾對於義竹DOC的設立都相當肯定。

111年義竹DOC新富行動課程助教協助學員操作APP

義竹鄉共有22個村落,義竹DOC經過兩年的深耕及努力,透過「行動DOC」已至6個村落開辦「銀髮樂齡資訊學習」課程,讓DOC的功效擴展到義竹鄉鄰近村里。今年度義竹DOC規劃至官和村、新富村及西過村的醫事C服務據點開辦「數位生活輕鬆學」課程,於1月18日、1月19日、1月24日、1月25日、1月26日分別至官和村、新富村開課,透過生活實用的平板APP教學,提供長輩們學習機會。

111年義竹DOC推廣活動創意燙金春聯設計

義竹長老教會余啟運牧師表示:因為官和村、新富村位處偏僻,多數的長者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平板,透過DOC講師及助教細心指導,長輩們以遊戲快樂學習的方式,體驗滑平板的樂趣;此外,課程中講師和阿公、阿嬤們分享數位預防保健及資安宣導等,提升銀髮樂齡的數位力。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DOC的服務,義竹DOC結合新富社區於1月26日辦理「義竹DOC推廣活動」,本次活動包含平板體驗、創意燙金春聯設計等,也在活動中宣傳111年度的課程。透過推廣活動宣傳DOC,讓在地民眾都能瞭解到DOC提供免費電腦資訊課程的學習資源,讓義竹DOC更貼近民眾,帶動當地居民的數位學習,讓民眾能善加利用DOC的學習與服務,期以縮短偏鄉的數位落差。

 

媒體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