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義竹DOC] 義竹DOC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發布日期:2021-10-04  人氣:264

義竹DOC(義竹教會)為了能照護社區內的銀髮長輩們,申請衛福部「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計畫,結合義竹DOC計畫,引進豐富的數位資訊資源,成為主要推動地方數位資訊教育的資訊站。

除了執行關懷據點的供餐服務、獨居老人關懷訪視、辦理健康促進活動等之外,更是結合了DOC資源,推動在地銀髮族的數位學習,增加社區銀髮族數位應用學習的機會,加強資訊融入生活使用率。

義竹DOC推動在地銀髮族的數位學習

義竹DOC配合「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計畫,輔導團隊及DOC規劃了「銀髮樂齡學習」課程,從關懷在地社區長者出發,推動數位陪伴,將銀髮資訊教育導入義竹鄉,提供生活實用數位資訊課程,增加學習動機與成效。

透過結合社區關懷據點與DOC,除了執行社區關懷據點的相關工作之外,更重要的是藉由開辦適合樂齡長者學習的資訊課程,讓銀髮長輩們可以有不同的視野,提升社區長者對於平板電腦的操作技巧,激發社區長者的思考能力。希冀透過在地化的社區照顧與銀髮樂齡資訊學習,讓銀髮長輩們都可以快樂學習。

義竹DOC讓銀髮族也能走出家中參與社群一同學習

透過DOC的數位服務,讓銀髮族也能走出家中,參與社群一同學習,體驗數位生活的便利與樂趣。此外,透過「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執行,可以增加DOC與在地社區的結合,社區志工協助銀髮族民眾學習資訊數位應用,也增加了彼此的互動及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