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中埔數位機會中心提升偏鄉民眾數位學習樂趣
發布日期:2021-09-13  人氣:161

教育部於嘉義縣中埔鄉客家文化會館設立中埔數位機會中心(簡稱中埔DOC),於101年開始營運,提供各項免費數位資訊課程,鼓勵民眾前來DOC學習,藉由DOC的數位資訊服務落實社區居民數位能力之提升。

中埔DOC服務範圍包括了中埔鄉內的多個村里,除了在DOC開設課程之外,也以「行動DOC」至各村里開辦「銀髮樂齡資訊學習」課程,讓DOC的功效擴展到周遭鄰近村里。今年度中埔DOC至頂埔社區開課,透過生活實用的平板APP教學,提供長輩們學習機會。

頂埔社區的羅椅楠理事長表示:「非常感謝中埔DOC前來協助頂埔的長輩們學習使用平板。因為社區位處偏僻,多數的長者們都是第一次接觸平板,透過DOC講師細心的教學,指導長輩們如何動一動手指就可以滑平板。」因為長輩們多為第一次使用平板,因此課程內容是以簡單的益智遊戲APP為主,透過遊戲APP讓長輩們可以學會平板電腦的操作技巧,也讓他們透過遊戲快樂學習的方式,提升銀髮樂齡的數位力。

中埔DOC線上課程講師授課

中埔DOC近年來不遺餘力推動偏鄉民眾數位資訊教育的學習,因應COVID-19疫情之防疫,DOC無法開設實體課程,所以DOC於疫情期間也規劃了一系列的遠距數位學習課程,包含創意影片剪輯、數位家計簿等,並教導DOC學員使用Google Meet 參與遠距課程,讓中埔DOC的數位學習不中斷。

中埔DOC線上課程DOC駐點協助課程進行

 中埔DOC充分發揮數位機會中心的功能,鼓勵學員到DOC學習,不論是參與實體課程還是線上課程,將數位服務擴展鄉內各社區,建立起社區數位生活圈,落實偏鄉民眾數位資訊的學習。

 

媒體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