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東石DOC] 東石數位機會中心推廣香草課程活動,與東石國小105週年慶一同舉辦,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發布日期:2021-05-10  人氣:564

東石數位機會中心來到中洲社區,藉著課程介紹大家認識香草植物

東石國小即將在5月2日在東石型厝分校舉辦105週年校慶園遊會暨母親節慶祝活動,當天東石數位機會中心也會在現場舉辦宣傳活動喔!東石數位機會中心102年成立設置在東石國小內,主要提供在地民眾免費數位學習課程,學電腦攏免錢啦!

自104年開始因為東石國小與嘉大合作山海希望工程,推廣校園及社區香草計畫,因此東石數位機會中心也開始在課程裡加入香草特色課程,東石在地的香草特色包含了,東石鰲鼓溼地種植廣袤的白千層,是極具經濟價值的香草木本植物,更是白花油的主要原料,東石數位機會中心除藉由課程介紹校園香草植物,也實地採用香草植物進行純露萃取,並將萃取出來的純露再製作手工皂,更帶著學員們來到位於東石四股社區的鰲鼓濕地,實地認識白千層和園區裡植物生態,走入永屯和中州社區,讓大家體驗手作防蚊包和手工皂製作,透過課程讓大家認識東石國小校園內的香草植物!運用新興科技雷雕技術製作皂章,特別的是還有和口湖DOC合作拍攝1支「東石皂福」宣傳影片,提供東石國小、東石DOC宣傳香草使用。

110年東石數位機會中心仍將繼續推廣香草利用校園香草植物進行香草茶包、油、醋、鹽的製作,擬藉DOC在社區教育及推廣的功能,輔導在地民眾接觸香草,開發香草的經濟價值,一方面改善東石在地蚊蟲及環境氣味的問題,另一方面希望有朝一日,香草可以成為東石的另一個富有在地特色的經濟產業,活絡地方產業。

影像說故事-香草產業推廣課程內容包含手工皂製作

5月2日這一天東石數位機會中心舉辦的宣傳活動裡,也將首次進行義賣活動,現場販售的手工皂、香氛包和香草茶葉蛋,產品都是利用校園裡天然無毒香草製作的,義賣所得將捐出作為東石國小校務發展基金--低年級課後輔導用,此外,現場民眾在東石數位機會中心粉絲專頁按讚就送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喔!

 

媒體報導連結

 

東石數位機會中心相關課程已陸陸續續開課中,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相關課程及報名事宜,請洽東石國小教務處教務主任或駐點人員!

東石國小 教務主任 葉淑婷

電話:05-3730090

傳真:05-3730407

E-MAIL: tea-0018@tsps.cy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