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林內DOC] 暢遊林內 蝶飛起舞
發布日期:2021-04-29  人氣:507

3/28(日)上午姓名貼標籤機體驗,許多民眾早就大排長龍,時間還沒到就已經等不及要體驗,林內DOC提共三種標籤機,先是手持式標籤體驗(只要裝上電池即可使用)、接著專用藍芽標籤機必須連上藍芽現場也有平板電腦連接讓民眾體驗或是自己手機下載APP

雲林縣林內數位機會中心於紫斑蝶季活動期間設置【林內DOC課程體驗站】,紫斑蝶季為林內一大盛事,林內圖書館整合DOC設備資源,規劃系列新興科技體驗站,邀請DOC學員擔任志工,協助民眾參與課程體驗站活動,志工及駐點現場邀請遊客對「林內鄉樂齡學習暨數位機會中心」粉絲專頁按讚並完成闖關活動,藉此讓更多鄉內民眾了解DOC免費課程資源。

學員展示課程體驗作品

闖關過關後即可獲得體驗課程機會,現場課程「微」體驗,可以簡單設計專屬的紫斑蝶紀念飲料提袋、透過3D列印筆描繪出屬於自己的蝴蝶紀念品,四天紫斑蝶活動分成上下午場次,課程內容有熱轉印(飲料袋、馬克杯)、雷射雕刻、3D列印筆、canon相印機、標籤機…等DOC新興科技設備,並宣傳今年度規劃之免費數位學習課程,鼓勵鄉民積極報名課程,推動偏鄉數位應用,邀請樂齡族群E起來學習,帶領長輩跨出腳步,擁抱數位時代。

民眾體驗3D列印筆創意眼鏡,完成後開心拍照,過程雖有點時間,一筆一筆的固定、修整、組合,直呼數位神奇又有創意感!

轉印需要先選圖編輯,事先準備許多蝴蝶圖案供民眾選擇,民眾選好圖案打入自己的名字或代號、噴墨列印後熱轉印,一樣有鮮豔的色彩圖案。尤其是馬克杯更是亮眼,非常吸引民眾爭取排隊製作。

熱轉印(飲料袋由公所提供)在3/28、4/2日都有體驗課程,民眾需要設計或搜尋蝴蝶圖案插入規定格式再利用噴墨列印出圖案,有民眾發現文字是反向,駐點解釋這樣轉印在袋子上才會正向,民眾會心一笑點點頭。拿到自己設計的袋子都滿意微笑直說謝謝!

以下為媒體報導連結:

媒體報導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