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義竹DOC] 義竹數位機會中心推動銀髮樂齡數位學習
發布日期:2021-04-27  人氣:538

嘉義縣義竹數位機會中心,為109年度設置之基礎型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設置於嘉義縣義竹鄉義竹長老教會。由於嘉義縣屬於資源貧乏地區,城鄉間的數位普及程度有著明顯有落差,因為義竹DOC的設置,帶動當地居民的數位資訊教育之學習,在地民眾對於義竹DOC的設立,都相當肯定。

110年義竹DOC與衛生所行動課程

義竹長老教會余啟運牧師表示:義竹DOC除了提供當地居民資訊能力培訓之外,也積極結合社區內的關懷據點推動銀髮數位教育,辦理多樣適合長者的數位資訊課程,如平板有趣APP、有FU攝影、健康E政府等課程,讓社區內的樂齡長者們也能跟得上時代的潮流。

義竹DOC結合義竹衛生所開設「樂齡E生活-E指神功我最行」課程

義竹DOC今年度結合義竹衛生所開設「樂齡E生活-E指神功我最行」課程,於4月15日、22日及29日開課。課程內容包含教導長輩們如學會使用平板及分享多款預防失智的APP遊戲,如「憶萬富翁」及益智遊戲APP「Piano Kids - Music & Songs」。藉由益智遊戲APP提供長輩們數位學習的機會,並提升他們平板電腦的操作技巧及激發思考能力。更重要的是希望藉由APP體驗,以輔助治療的方式,達到預防失智及訓練的效果。

義竹DOC透過在地化之社區照顧與銀髮樂齡資訊學習,培訓銀髮長輩們數位生活應用,提升樂齡學習數位力,讓銀髮長輩們都可以快樂學習,數位力扎根於在地。

 

媒體報導連結

藉由益智遊戲APP提供長輩們數位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