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古坑DOC] 109年跨部會合作:古坑DOC申請雲林縣政府「智慧村落共享天倫雲林老幼樂融安全社區」計畫
發布日期:2020-11-04  人氣:222

雲林天倫卡

●計畫內容

智慧村落共享天倫雲林老幼樂融安全社區計畫,以斗六市及古坑鄉為示範場域,於重要路口、村里長辦公室、學校與寺廟等佈建智慧化感測接收器,並提供長者及學童配戴智慧裝置,藉由定位技術讓家人以Line獲知使用者位置,建構雲林老幼樂融的安心社區,讓銀髮長輩與幼童,能自由在社區活動,當不慎離開設定的守護範圍時,就能第一時間通報家屬尋人。同時,長輩若接到誆騙孫兒被綁電話,也能即時透過Line釐清並掌握孫兒行蹤,深獲負責教養的祖父母們認同。

●效益分析

1.協助培訓使用藍芽、Line、GoogleMap等功能。

2.當長輩隨身佩帶雲林天倫卡後,可於規劃的區域內中達到室內及室外的定位,一旦走出事前設定的「安全範圍」,或是按下SOS按鈕,將「主動」發出通知,達到即時警示的效果。

●DOC執行角色與功能性

協助古坑鄉符合資格之長輩申請智慧科技香火袋。

協助長輩加入Line@、設定個人活動範圍,使其可透過藍芽、GPS定位、Line等功能結合學校、社區、廟宇、村里辦公室等據點,掌握長輩行蹤。

天倫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