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縮短義竹鄉數位城鄉落差 義竹設立數位機會中心
發布日期:2020-06-15  人氣:698

教育部長官及嘉義縣縣長參與揭牌活動

嘉義縣屬於資源貧乏地區,城鄉間的數位普及程度有明顯落差,因此嘉義縣政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申請設置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為縮短城鄉數位落差,增加義竹在地鄉親e世代資訊學習機會,嘉義縣基督教青年會與義竹長老教會經由縣府協助向教育部申請「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在109年核定通過成立義竹DOC,造福義竹鄉在地民眾,縣長翁章梁今日上午也出席義竹數位機會中心揭碑儀式,期盼讓更多民眾提升數位多元能力。義竹DOC成立目的,為了提供義竹在地民眾能夠使用數位工具、網路來進行學習,透過免費課程的體驗,提供義竹在地民眾資訊科技相關服務,服務對象包含中高齡、原住民、新住民、身心障礙、婦女等多元族群;除此之外,更可以盤點義竹在地文化特色,透過數位方式做文化典藏。

義竹DOC歡喜揭牌

翁章梁縣長表示:「數位網路約在近十多年來迅速發展,因此許多長輩對於數位是陌生的,期待數位機會中心透過網路無遠弗屆的世界,帶領更多人學習新的東西,未來若親友在異地工作,長輩也能藉由網路與親友面對面聊天,拉近距離,也透過搜集數位資料獲得知識,進入數位等於進入另一個世界,數位機會中心要帶領更多人走進未知的世界,享受這個世界。」 義竹DOC的設置可以讓在地的社區居民有更多機會可以接觸到資訊新科技,也可以藉由網路的力量來宣傳與行銷在地特色,翁章梁說,希望義竹民眾能夠多加利用DOC來學習電腦課程,使DOC在社區深耕,培養義竹民眾數位素養能力;另外也特別感謝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痞客邦(PIXNET)贊助義竹教會新的貨櫃屋教室,未來不管是執行DOC計畫或課輔班,不用煩惱空間教室的問題。

義竹長老教會余啟運牧師說,教會長期以來在義竹社區做了許多與社區連結的活動,例如與義竹國小配合辦理夜光天使課後陪讀,與城邦文教基金會、璞永建設辦理學生視訊陪讀,長者關懷據點,不論老幼,皆可到教會享受社會資源,很開心今年度成立義竹DOC,期待未來可以讓更多民眾享受到數位資源,不用跑太遠就可以免費學習到現代化電腦資訊相關知能。目前義竹DOC已開設基礎平板電腦應用班、雷雕文創商品應用班、基本文書處理班,未來更會與頭竹社區發展協會、義竹國小、東後寮長老教會一同合作,將DOC資訊課程分享到義竹鄉各個村落,使數位資源在義竹鄉可以發光發熱。

 

媒體報導連結:中國時報  

                       嘉義縣政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