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鹿滿DOC貼心防疫e教學 手機預購口罩超easy
發布日期:2020-05-13  人氣:649

因應近年來政府推動數位憑證,嘉義縣鹿滿數位機會中心今年5月8日及5月15日特別規劃了全民健保快易通課程,隨著口罩網路預購3.0上路,鹿滿數位機會中心搭配課程協助民眾網路口罩預購教學服務,並教導民眾「健保快易通」手機APP註冊與操作應用。讓社區民眾能透過「健保快易通」手機APP或「eMask口罩預購系統」完成口罩訂購以及使用網路匯款的程序,讓偏鄉民眾免於排隊購買口罩風吹日曬之苦。

講師介紹如何操作讀卡機

開課當日,學員們都帶著戶口名簿、健保卡及個人手機準時上課,還有學員陪著媽媽一起來學習,女兒說:「陪媽媽一起來上課才知道偏鄉也有這麼便民的課程,媽媽完成健保卡線上註冊後,我也能透過我的手機幫媽媽預購口罩,也能透過健康存摺功能查詢媽媽的看診資料,很方便。」

學員插入健保卡完成線上認證

鹿滿數位機會中心於96年設立於嘉義縣竹崎鄉鹿滿國小,提供民眾免費的電腦、手機平板、新興科技課程,課程多元豐富。鹿滿DOC成立12年來,已於鄉內及鄰近鄉鎮共10個據點開設行動分班,包括梅山鄉梅北村、大南村、竹崎鄉紫雲村、灣橋村、義仁村等。鹿滿DOC駐點人員蕭百莉表示,竹崎鄉幅員遼闊,因此希望透過行動分班的方式,拓展服務據點,讓更多人可以上課學習數位應用的便利與好處,且今年教育部核定鹿滿DOC為數位創新型DOC,也可以到嘉義縣內未設DOC之鄉鎮開課,雖然DOC設於鹿滿國小,但鹿滿DOC的服務範圍是整個嘉義縣,如果有縣內未設DOC鄉鎮社區的民眾希望上課,都可以與她聯絡,詢問課程或分班報名資訊可洽:05-2611472#115或洽彰雲嘉地區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05-6315931。

 

媒體報導:網站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