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嘉義縣中埔數位機會中心數位i關懷活動
發布日期:2020-04-27  人氣:617

為縮短城鄉差距,協助弱勢地區的民眾學習數位資訊,教育部於嘉義縣中埔鄉客家文化會館設立中埔數位機會中心(簡稱中埔DOC),於101年開始營運,提供各項免費電腦課程學習,藉此提昇社區居民的數位能力,作為社區資訊教育的主要推動者,在地民眾對於中埔DOC的設立,都相當肯定。

中埔DOC協助弱勢地區的民眾學習數位資訊

中埔DOC長久以來不遺餘力推動婦女、弱勢族群的數位學習,因此今年度DOC特地與嘉義縣智障者家長協會合作,固定每週三前往協會教導心智障礙的大朋友們學習簡單的電腦操作。中埔DOC規劃適合的課程內容,以簡易的方式培養這群大朋友們的資訊基礎能力,利用線上小遊戲讓他們熟悉滑鼠、鍵盤的操作。此外,中埔DOC的駐點家佑帶著大朋友們在YouTube平台欣賞喜歡的音樂、影片,讓他們可以無礙學習。透過DOC數位i關懷的活動,中埔DOC用耐心和鼓勵陪伴著這群大朋友們,讓他們也都能夠一起來共享數位機會中心的免費學習資源,學著走出家庭,融入社會。

中埔DOC長久以來不遺餘力推動婦女、弱勢族群的數位學習

嘉義縣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凃慧蘭表示,中埔DOC作為社區資訊教育的主要推動者,除了在DOC辦理資訊課程之外,也結合鄉內各社區、關懷據點推動數位教育學習。今年度中埔DOC協助嘉義縣智障者家長協會辦理多樣適合大朋友們學習的電腦資訊課程,如YouTube平台使用、平板操作等,讓這群天使們也可以能跟得上時代的潮流。中埔DOC以作為友善的數位關懷據點為營運目標,希冀鄉內的民眾都可以透過DOC享受到數位學習的資源服務。

 

新聞媒體連結

中埔DOC協助嘉義縣智障者家長協會辦理多樣適合大朋友們學習的電腦資訊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