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六腳DOC] 六腳DOC揭牌典禮
發布日期:2020-09-02  人氣:116

嘉縣六腳數位機會中心啟用 提供偏鄉數位新能量

嘉義縣六腳鄉數位機會中心今天由縣長翁章梁、鄉長陳川崎等人在蒜頭國小主持揭牌,嘉義縣是典型農業縣,城鄉數位落差較都市明顯,翁章梁鼓勵老人家學習數位產品,不但可以豐富生活,對人際關係也大大有幫助。

嘉義縣政府爭取中央補助在六腳鄉設立數位機會中心,提升城鄉數位普及程度,鄉親可以在中心學習如何使用數位工具和網路,透過免費課程與體驗,提供在地民眾資訊科技相關服務,服務對象涵蓋中高齡、原住民、新住民、身心障礙、婦女等。

嘉義縣教育處表示,教育部希望數位機會中心可針對偏鄉經濟面、文化面提供協助,除了在蒜頭國小營運,也會與蒜頭社區發展協會、潭墘村、蒜東村合作,進行行動數位機會中心課程,到六腳鄉各社區上課,並協助推動當地產業,做網路行銷推廣,商家也可回饋以民間資源繼續支撐中心經營。

翁章梁縣長頒發六腳DOC健走APP競賽前三名。

翁章梁表示,數位年代不過是這2、30年的事,許多的知識及聯繫都透過網路來傳遞,尤其手機的數位內容最豐富,但老一輩的長者並非出生在數位年代,學習數位產品可透過視訊和遠端親人互動,對人際關係也有幫助,希望六腳的長輩都能參加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把握機會,多多學習。

蒜頭國小校長許瑞陽表示,數位機會中心可以讓更多民眾享受數位資源,不用跑太遠就能免費學習現代化電腦資訊相關課程,學校也長期在六腳鄉推動許多與社區連結的樂齡學習活動與課程,如成人教育識字班、六腳鄉樂齡學習中心、健康律動、手工縫紉、陶笛課程等。

嘉義縣教育處表示,數位機會中心是由設置單位提出申請及課程資訊規畫等,再由教育部提供4年性的經費補助,嘉義縣自2005年起共成立26個中心,目前還有10個營運中。

新聞報導: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