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跨部會合作-中埔DOC申請客家文化及產業設施活化經營計畫
發布日期:2018-11-28  人氣:162

跨部會合作-中埔DOC申請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及產業設施活化經營計畫」

嘉義縣中埔DOC(嘉義縣客家文化協會)從102年起持續申請客委會「客家文化及產業設施活化經營計畫」。107年度的計畫為「嘉客好義、藝起再現」,中埔DOC規畫了九項客家文化及傳藝活動:「客家齊祭-義風再現」傳統文化祭典、「客家獅藝-藝起童樂」客家開口獅研習成果展、 「客家竹夢-fun識竹編」傳統竹藝教室、「客家粄藝-藝起玩味」DIY傳統美食展、「客家歌謠-樂動響宴」音樂成果發表會、「客語傳承-戀戀趣說」語言研習教學、「客風玩藝-浴見好皂」大風草手工皂文創DIY教學、 「客家傳藝-嘉客風采」二胡、曲笛、舞蹈研習及「客家志工-才華揚藝」人才研習培訓活動課程。透過本計畫的執行,推動在地客家文化的傳承與保存,藉由多元化的活動來發展客家產業之行銷推廣及創新發展地方特色,希冀結合地區農會及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遊客中心宣傳,達到互助互利效果。

執行效益分析

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協助嘉義縣中埔DOC(嘉義縣客家文化協會)於推廣活動中突顯DOC的資訊面,於本計畫執行時,強調DOC的資訊服務。因此彰雲嘉輔導團隊及中埔DOC規劃了各項活動宣傳時,強調臉書的訊息發布以及培訓DOC志工與學員協助活動進行數位影像紀錄等。

DOC執行角色與功能性

1.輔導團隊輔導DOC設計與規劃「活化計畫」的資訊服務。由DOC作為主要執行單位,負責活動執行,輔導團隊與DOC共同討論,安排與規畫資訊服務內容及活動辦理時,由DOC志工人員及DOC學員協助數位記錄。

2.透過本次活動增加中埔DOC志工與學員在數位記錄的應用與學習,也讓DOC的資訊服務面向能更加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