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溪口DOC(柴林村)] 溪口DOC資訊課程開課宣傳暨平板電腦體驗
發布日期:2019-03-25  人氣:482

藝陣文化節推廣

嘉義縣溪口DOC藝陣文化節推廣活動

溪口數位機會中心為106年度設置之基礎型DOC,設置於嘉義縣溪口鄉柴林國小。溪口地區的居民大多以務農為經濟收入來源,居民資訊數位能力的提升尚有發展的空間,因此以柴林國小為據點,作為社區資訊教育的主要推動者,提供當地居民資訊能力培訓,規劃免費的電腦資訊課程讓民眾來學習,希冀透過溪口DOC帶動當地居民資訊能力的發展,學習基本電腦與網路使用能力,進而提升電腦使用率。

106及107年度溪口DOC拓點有柴林村、溪北村、溪東村,今年度將擴展服務區域至柳溝村、妙崙村等地,以行動DOC的方式推廣溪口DOC,強化DOC融入在地產業與文化。因此,溪口DOC今年辦理第一場次平板電腦體驗活動,結合2019溪口藝陣文化節藉以宣傳DOC。

藝陣文化節當天,溪口鄉孫維聰鄉長及多位地方人士親臨,溪口Doc工作團隊讓現場民眾體驗互動教學與免費的學習資源。現場還展示學員作品,讓民眾瞭解,上電腦課除了可以獲取資訊新知外,並能製作成果作品。此外,現場也準備了實用的宣導品,可以讓民眾帶回去作紀念。

藝陣文化節推廣2

溪口DOC將在3月中陸續開課,柴林國小團隊廣邀各地優秀師資經驗分享與教學指導,課程內容分為基礎手機課程及特色手機課程兩大類。基礎手機課程是以基本手機操作、手機APP應用及手機拍照及攝影等內容為主。特色手機課程則是採取行動DOC的概念,分別在溪口鄉內的柴林國小、柴林腳教育基金會、客家文化生活館等據點進行課程教學,課程內容包含社區導覽與攝影、創意地圖設計、創意影片製作…等。柴林國小校長翁若溱鼓勵民眾踴躍上課,學會使用手機,期望藉由溪口數位機會中心的設立與行動Doc的推展,提升民眾的數位資訊應用能力,進而活化溪口地區之文化與產業。

 

媒體報導連結:https://tnews.cc/05/Newscon1_172537.htm

藝陣文化節推廣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