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鹿滿DOC] 嘉義縣山區親子簡報製作比賽
發布日期:2019-11-07  人氣:339

鹿滿DOC辦理「嘉義縣山區108年度國小親子簡報製作比賽」大合照

嘉義縣縣山區親子簡報競賽,桃源國小黃彥琪、林珣潾母子「桃源的粿仔芳」奪冠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嘉義縣鹿滿數位機會中心辦理108年「山區親子簡報說故事比賽」,於十一月六日在竹崎鄉鹿滿國小登場,桃源國小黃彥琪、林珣潾母子倆,以流暢的閩南語介紹傳統的「芋仔粿」和「木瓜粿」是怎麼做出來的,生動活潑及深入淺出方式獲得評審青睞,勇奪冠軍,虎尾科技大學江季翰教授表示,藉由比賽親子用各類語言介紹家鄉的特色、農特產,不但讓下一代對自己家鄉有更深刻的認識,也能增進親子間互動與情感。 
  
  鹿滿國小校長林俊良表示,為讓小朋友能認識自己生長的家鄉、了解生長土地的點點滴滴,該校在教育部、縣教育處等單位扶助開辦「山區親子簡報說故事比賽」,今年有十一隊親子參加,參賽親子為求佳績,無論事前資料準備及臨場演出,莫不全力以赴,登台比賽更是使出渾身解數,唱作俱佳,經激烈競爭後,成績揭曉,桃源國小黃彥琪、林珣潾母子檔憑藉溫馨明確的主題<桃源的粿仔芳>以及良好的親子互動,榮獲第一名。黃彥琪說,準備過程都和兒子討論內容,也隨時在家裡,甚至在車上也抓緊時間練習,雖然過程很辛苦,終於獲得評審青睞勇奪冠軍,與孩子都很開心。 
  
  大湖國小邱志霖、邱耀興父子檔,則以大湖當地香菇特產為主題,介紹當地<火燒寮>的地名沿革,也帶著大家認識椴木香菇如何栽種、如何料理;梅山國小莊綺殷、張洹暢母子檔,則又唱又跳的帶著大家進行了一次<太平雲梯半日遊>,兩組並列第二名。而鹿滿國小蔡倢妤、蔡鋊霖母子檔以<我的清華散步地圖>和中山國小陳韻如、邱凱琳母女檔<石硦好所在>與和興國小楊宜珊、曾子恩母子檔<往事如雲煙>,三組並列第三名。 
  
  鹿滿國小校長林俊良說,這項比賽定調在「親子簡報」,除希望家鄉的各類特色透過比賽獲得傳承外,也希望透過親子簡報競賽的辦理,鼓勵嘉義縣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能學以致用,與親人共同準備、討論與分享,增進親子互動與情感。 
  
  圖說,嘉義縣「山區親子簡報說故事比賽」桃源國小黃彥琪、林珣潾母子倆,以流暢的閩南語介紹傳統的「芋仔粿」和「木瓜粿」是怎麼做出來的,生動活潑及深入淺出方式獲得評審青睞,勇奪冠軍;參賽親子受獎後合影。相片/鹿滿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