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跨部會合作:大林DOC上林社區頂員林埤濕地保育行動計畫
發布日期:2017-11-26  人氣:162

上林社區為典型農村社區,除社區住家外,幾乎為農耕用地,社區居民十分重視生態的發展與平衡,希望為下一代營造友善無毒的環境。有鑑於社區資源仍有許多值得探討之處,大林鎮公所有意將頂員林埤列為地方級國家重要濕地。

彰雲嘉輔導團隊協助大林DOC與上林社區結合,藉由數位影像紀錄課程規,教導在地社區如何拍攝影像生態紀錄,提升社區居民數位影像紀錄的能力。數位影像課程以一人一平板為原則,學員於上課後皆能有效運用3C設備自行拍攝、編修影像資料。

大林數位機會中心藉由此次計畫,協助上林社區居民透過數位影像教學,有效紀錄社區生態資料,建立自己的生態影像資料庫。並積極於鄉內招募有興趣學習資訊科技的年長學員,運用現代科技設備,學會數位科技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