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跨部會合作:朴子DOC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發布日期:2017-11-26  人氣:170

嘉義縣朴子DOC(嘉義縣朴子新寮社區發展協會)從103年起持續申請衛服部「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年度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與DOC規劃,將社區關懷據點加上DOC資訊服務。

 

彰雲嘉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隊今年度協助嘉義縣朴子DOC(嘉義縣朴子新寮社區發展協會)申請「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之計畫。除了原本社區關懷據點執行的相關工作之外,如送餐服務等。本計畫執行時,強調DOC的資訊服務。因此彰雲嘉輔導團隊及朴子DOC規劃了銀髮族資訊課程及平板體驗歸廣活動。

 

輔導團隊輔導DOC設計與規劃「新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資訊服務。由DOC作為主要執行單位,負責活動執行,輔導團隊與DOC共同討論,安排與規畫資訊課程內容及平板體驗推廣活動。DOC在此次活動中扮演橋樑角色,串聯DOC與社區民眾,也協助課程及平板體驗的數位活動紀錄。透過本次活動增加朴子DOC與在地社區的結合,並讓社區志工協助銀髮族民眾學習資訊數位應用,增加了彼此的互動及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