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大林DOC] MY Darling 大林小旅行活動結合泰成中藥博物館教學活動
發布日期:2018-08-14  人氣:684

認識在地特色-中藥博物館,真是有趣的旅程!

活動時間:1070814下午2:00

活動目的:

1.結合大林鎮公所慢城活動與萬國戲院大林浪漫小旅行的活動,推動大林慢城巡禮活動,大林火車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YFcamLnkD4及明華濕地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3KzM05Nd08等
2.找出大林鎮的特點,予以發光發熱
3.結合大林的泰成中藥博物館等,製作中藥養生包,了解中國文化的奧秘

預期效益:

1.運用平板或手機,拍攝大林美景
2.上傳至FB或line或youtube分享
3.帶領民眾認識大林的美,並予以分享

大林的米蘭小物,就等你來認識!

你按讚了嗎?大林數位機會中心翻轉偏鄉資訊教育非難事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大林數位機會中心與大林泰成中藥博物館合作,於107年8月14日下午,結合大林慢城的小旅行,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中藥推廣活動。 
  
  在大林火車站集合,擬從大林綠能火車站出發,到63公園(榮獲總統府建築園冶獎)欣賞建築之美,最後到泰成中藥博物館,體驗四神湯的美味。由泰成中藥博物館館長許開興的帶領下,帶領民眾認識大林如何進行社區改造,期待能藉由小旅行的活動,提升教師的食藥教育素養及將大林之美藉由大林數位機會中心粉絲團按讚或在FB發文貼照片,除了讓教師能將中國文化的精髓帶入教學,也能讓人認識大林的光與熱,原來翻轉偏鄉資訊教育非難事。 
   
  教育部為縮減數位落差政策,於嘉義縣大林鎮社團國小設立大林數位機會中心,以達成「提升數位能力,豐富生活應用」為願景,希望能滿足生活上數位使用的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推廣。 
  
  想免費學電腦嗎?有興趣學習數位資訊應用的民眾,可上臉書搜尋「大林數位機會中心」或撥05-2952504-04洽詢。

你按讚了嗎?大林數位機會中心翻轉偏鄉資訊教育非難事 

原來中藥就在生活中!

泰成中藥行保留各式傳統中藥製作工具,例如秤子、藥船碾槽、南剪等,讓民眾實際體驗 .

但「抓藥」畢竟已是古早輩人的醫療形式,老中藥行要走進新世代的生活,還是得以現代方式與年輕人接觸。現在的泰成中藥行,不但以雙邊開口的店鋪空間接觸兩個世代,更將東方漢藥的特色,用時代新意詮釋。許開興本身有西醫護理師的學歷與背景,加上家學中醫傳承,讓泰成中藥行的醫學理念更能與時俱進,與現代西醫學互補並用。此外也引進現代化管理與親切的服務態度,客人甫進門就能喝到「茶包」形式的養生奉茶,像是黑豆茶、紅棗枸杞茶、洛神花茶等都是店內常態輪換提供的茶品。除了店內奉茶,因應現代人的飲食習慣,許開興將這些養生茶配成一包包的茶包,再用咖啡掛耳包的形式包裝銷售,方便消費者攜帶與沖泡。此外也將所有藥方原料電腦數據化管理,提供更優質的藥材與服務內容給民眾。當我們穿越長長街屋,從這頭店面走到另一頭店面,彷彿穿越時光隧道,也像穿梭在大林百年生活的歲月演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