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東勢DOC] 跟著王爺去龍神山水祭
發布日期:2021-12-01  人氣:122

        今年大茅埔調查團向中華民國客家委員會申請舉辦「龍神山水祭」在地慶典,東勢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東勢DOC)因設立於東勢區成功國小,鄰近大茅埔村莊關係十分緊密,便協助設計文宣及辦理3D臉譜彩繪設計志工培訓課程,今年特別規劃彩繪臉譜為的是讓大家跟著王爺公一起步行村莊,一起聽祈福的聲音。

龍神山水祭DM

        臺中東勢大茅埔這座有著對客家山神和龍神致敬的文化的村莊,蘊含著很多的故事,在鄉親的虔誠祈福下終於順利舉辦第二屆龍神山水祭,他們期望將這個祭典做成一個傳統,讓更多人認識大茅埔特有的客家龍神文化、體驗到在地的農特產,也喚起村民對家鄉的認同感,而今年的時間選在秋收冬藏的季節,感謝天地、山水、王爺的庇佑,這就是東勢的龍神山水祭。

臉譜設計

        教育部東勢DOC致力於減少偏鄉數位落差,除了開設數位課程外也希望能給予地方單位數位相關協助,參與東勢DOC的雅如認為廟會活動是最能擾動地方能量吸引民眾走出門的事情,與主辦單位大茅埔調查團共同推廣紀錄大茅埔的客家龍神文化,本次活動舉辦在大茅埔庄的信仰中心-三山國王廟前,透過金曲歌王黃連煜的歌聲吸引了不少當地民眾的佇足,看著人群,聽著客家歌謠,許多長輩也回憶起當年在廟埕的種種,還有位坐輪椅的奶奶感動到站起來呢!龍神山水祭成功攪動了村民,期望未來地方民眾能透過活動再次認識東勢大茅埔客家庄及東勢DOC,再次感謝東勢DOC在活動的設計文宣及直播上的協助。

東勢DOC宣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