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埔里DOC] 埔里DOC努力拓展111年的行動DOC及分校分班達七處據點
發布日期:2021-10-12  人氣:87

埔里DOC前往麒麟國小及麒麟社區洽談合作事宜

    雖然110年大部分的DOC課程已經結案,但是111年的提案接踵而來,自中投DOC的工作會議結束之後,埔里DOC成員便加緊腳步,開始跟可能的單位進行聯繫與串聯。麒麟國小陳校長對於埔里DOC的合作十分積極,他希望學生可以趁此機會完成畢業典禮的影片製作,學生才不會成為計畫結案用的「花瓶」,原來陳校長心中已經有結合寒假營隊的腹案了!能夠遇到這麼積極籌畫的校長,埔里DOC真是太幸運了!另外,麒麟社區發展協會的陳總幹事跟潘小姐,曾經跟埔里DOC討論過有關客家蘿蔔的食農教育活動,現在剛好可以趁著提出新年度的營運計畫納入,潘小姐高興的說那她要趕緊回家種蘿蔔去了,三個月後的採收期剛好可以成為食農活動的活道具。

埔里DOC前往合成里長照站洽談開設課程事宜

        合成社區長照站由於陳里長已經公開宣布跟埔里DOC合作一事,細節便由埔里DOC團隊擇日前往跟長照站長洽談,站長表示先前電腦操作的門檻太高,無法引起長輩的學習動機,希望能以隨身的手機操作來開課,因為老人家除了打電話就不會使用其他功能了,因此便決定由這裡的中高齡學員自備手機,埔里DOC則支援講師前往教學。'

育英國小林校長親自前來埔里DOC拜訪

    育英國小林校長原服務於桃源國小,來到育英國小之後,看到埔里DOC群組提到111年提案開課一事,便主動提出希望能活化育英國小現有的設備(7部手持式雷雕機),並且辦理暑期資訊營隊結合埔里DOC課程等,林校長本身有認識程式設計教學團隊,便可結合三方資源讓埔里DOC的設備效益最大化。

溪南國小家長會葉會長前來埔里DOC了解合作模式

    溪南國小充滿行動力的山野教育特色,除了校方積極規畫之外,家長會更是重要的支持力量,新任的家長會葉會長,同樣在溪南國小群組中得知埔里DOC跟校方合作上合歡上一事,便主動詢問能否有資源運用在今年底的背包客畢業旅行?她希望畢業生能夠在出發前學習運用APP自行設計路線,至於111年度則可以搭配溪南百年校慶的需求來學習相關課程,在此埔里DOC不但希望今年最後一堂課能順利結案,也可以為溪南國小的畢業旅行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