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埔里DOC] 埔里DOC跟著溪南國小同學上合歡山囉!
發布日期:2021-10-12  人氣:105

溪南國小新科學生會長在暗空公園高舉著「埔里DOC」的珍珠板

    埔里DOC在成立的第一年,蒙溪南國小李淑瑜校長、高梅華主任及陳秀鳳老師(珠仔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同意,成為埔里DOC在溪南里的行動DOC。溪南國小辦學有目共睹,山野教育已經是溪南特色的標準配備,所以埔里DOC便提議可以運用埔里DOC的結合山野教育課程,由於中峰國小5月有攀爬蜈蚣崙山,用平板紀錄沿途景物的前例,所以高主任跟秀鳳老師便同意比照辦理,便有了這次的課程合作機會。

大軍未動,糧草先行,遠征合歡山自然得先備妥糧草(飲水)跟工具(平板)

    合歡山一帶遠在南投縣仁愛鄉跟花蓮縣秀林鄉交界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所以這回上課必須要有充分的補給才行,古云:「大軍未動,糧草先行」,這回埔里DOC要支援溪南國小的行動DOC遠征合歡山,自然得先備妥糧草(飲水)跟工具(平板)。

埔里DOC召集人蜈蚣里黃美玉里長特別向即將出發的溪南國小師生致意

    由於溪南國小山野教育會以闖關方式進行,因此校方特別安排假日來結合埔里DOC資源進行關主實地特訓活動,而這些關主便是要解說介紹山野知識內容,所以埔里DOC召集人黃美玉里長也有意參加,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因為跟好跟蜈蚣社區平埔活力計畫課程撞期,黃里長仍不得不做出取捨,但仍在清晨6:30特別前來跟大家致詞鼓勵,並感謝溪南國小願意將山野教育結合埔里DOC的平板設備,預祝此次前去合歡山進行山野教育的課程能順利圓滿。

埔里DOC的珍珠板也跟著溪南國小同學們上到合歡主峰了

    由中投DOC輔導團提供給埔里DOC的珍珠板,好似本次課程的吉祥物,每個路段、集合點都會順便露臉一下,才能證明這些補給品不是山下分掉的啊!是真的上過高山呦!在出發前幾天,埔里DOC便發電郵給本次報名的學生們,通知註冊學習中心觀賞【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中的「合歡越嶺-合歡山生態之旅中文完整版」,作為行前準備學習,到了合歡山果然有許多高山薔薇的鮮紅果實,還有穿梭其間取食的高山畫眉(金翼白眉,又稱玉山噪眉、臺灣噪眉),讓同學們拿著平板追著鳥跑,這也是以前溪南國小山野教育沒有的畫面,希望今天針對學生關主的山野教育訓練結果,能在溪南國小10/19「大手牽小手」校外教學中完美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