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埔里DOC] 埔里數位機會中心疫情期間持續服務鄉里
發布日期:2021-07-30  人氣:349

配合輔導團協助店家建立實聯制活動

【蜈蚣崙社區報22期】

http://sixstar.moc.gov.tw/blog/wugon/communityDownloadFrontListAction.do?method=doListDownloads#

        隨著COVID-19肺炎疫情在五月提升至三級警戒,各地的數位機會中心也暫停開放,不過埔里DOC的數位服務同步停課不停止,除了開放平板設備支援學校,中投地區的DOC輔導團果樂數位行銷有限公司也跟埔里DOC敲定5月19日上午於蜈蚣社區活動中心廣場辦理「防疫e起來─店家實聯制申請及製作」,協助大埔里店家配合中央防疫政策製作實聯制QRCODE。

輔導團與埔里DOC合作開設線上課程

        由於三級警戒限制群聚的緣故,全國各級學校改採視訊教學來因應疫情衝擊,埔里DOC也來不及執行六月預定的實體課程,因此中投地區的DOC輔導團跟埔里DOC聯繫,針對小規模營業的店家和小農,提出開設線上課程的想法,邀請蜈蚣社區蘇彙伶營造員擔任「網路訂購單設計─防疫蔬果箱訂起來」講師,先創設LINE群組讓報名學員先了解Google meet的使用方式並測試麥克風及相關功能,然後就運用Google meet的視訊功能,教導學員製作自家商品訂購表單等。

協助枇杷社區申請社區營造相關計畫

        此外,埔里DOC駐點人員也協助蜈蚣社區及枇杷社區申辦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或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的相關計畫,並順利獲得經費補助。枇杷社區將運用這筆經費從事老照片收集與訪談的工作。蜈蚣社區則運用這筆經費,分別辦理新型態的楓香夏令營和結合中峰國小校外教學的溪遊記活動。
       埔里DOC自7/27重新開放,每天上午9:00到12:00,下午15:30到17:30,晚上19:00到21:00,並規劃好51小時的資訊課程,歡迎透過下方網址或QRCODE報名,平時也能來DOC使用設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