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外埔DOC] 努力讓數位平權在鄉鎮實現-110年教育部DOC全國交流會台中場
發布日期:2021-06-02  人氣:671

110年教育部DOC全國交流會台中場大會師

【更生日報: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480101
【新華報導:https://ccss3172.blogspot.com/2021/04/110doc.html

 

110年教育部DOC全國交流會台中場於清新飯店大會師

教育部落實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從民國94年至今已走過16個年頭,為讓全國各地的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夥伴透過相互交流學習更多數位經驗與新知,進一步落實推動,幫助偏鄉實現數位精進,充分瞭解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之目的與策略,有效協助縮減數位落差、普及數位應用,教育部DOC全國交流會台中場於4/28上午10:00由教育部技職司許雅芬高級管理師及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宋玟蓁科長共同揭開交流會序幕,與會貴賓還包含黃晉恩股長及王彩純課程督學以及全國七個DOC輔導團隊的計畫主持人及各地的DOC工作夥伴一起在謹慎遵守防疫安全準則前提下,共襄盛舉交流學習。

數位平權在鄉鎮實現

努力讓數位平權在鄉鎮實現

今年教育部以『數位平權』為DOC推動計劃的主軸,與全國DOC夥伴一起攜手推動更符合偏鄉民眾需求的數位創新應用與學習課程,並幫助許多DOC的偏鄉在地店家、夥伴及職人,透過數位加值,貢許多鄉鎮發掘不同的地方特色。不僅止於服務民眾,更校將課程及師資做為重點提升的工作要項,努力將資源擴散到目前沒有設立DOC的鄉鎮,讓全國各偏鄉一起雨露均霑,同步成長。

社會高齡化,透過數位課程讓更多長輩了解數位應用於日常的食衣住行育樂與健康,也是DOC未來極為重要的推動工作。

講座豐富,意猶未盡

精采講座,掌聲不斷

今年台中全國交流會教育部委託果樂數位行銷有限公司承辦。安排多場精彩的講座,內容涵蓋DOC特色發展的重頭戲,由吉光旅遊總經理Domingo (林瑞昌)老師,分享【隱匿並且上癮─地方遊程設計吸客成功的關鍵】主題。數位創新應用部分,邀請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教授曹筱玥,分享【創客的自造年代Maker x VR】,透過女力與創客精神結合,讓自造創業發展在全台遍地開花。「一起出來玩」平台創辦人李伯彥老師,為DOC夥伴提供【如何設計爆款的DOC服務】實作課程,課程內容共分讓用戶驚艷的秘訣、數位行銷的三部曲、如何讓人愛上學習、如何讓你的服務變爆款、讓人感動的社群操以及持續進修成為更好的自己等六單元,透過實作,找到克服痛點,找到前進的動力,讓DOC營運更順暢而進步。

 

希望透過這次交流會觀摩與學習,能夠讓DOC夥伴學以致用、共好互學,讓全國DOC能為社會民眾提供最大的貢獻,讓【智慧生活,數位幸福】能普及全國,嘉惠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