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埔里DOC] 南投縣新設置埔里鎮埔里數位機會中心揭牌活動
發布日期:2021-04-05  人氣:467

埔里DOC邀請在地中峰國小神鼓隊開幕表演

【南投縣政新聞報導:https://reurl.cc/qgmQl0

【焦點時報報導: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10331/38065160.html

 

南投縣埔里數位機會中心於110年3月31日(星期三)下午1點30分,在南投縣埔里鎮蜈蚣社區活動中心辦理揭牌活動,會場在中峰國小戰鼓隊的擊鼓宣告中展開序幕,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許雅芬高管、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埔里鎮長廖志城、埔里鎮代會主席胡嘉誠與民眾們歡喜慶祝揭牌,宣告埔里鎮民邁入「智慧生活,數位樂學」的新時代。

南投縣埔里數位機會中心揭牌儀式完成

教育部為提供偏鄉居民資訊能力訓練,實現「應用」與「機會」的學習活動,漸次設立數位機會中心做為數位學習場域,經南投縣埔里鎮蜈蚣社區發展協會向南投縣政府提出申請,並通過教育部嚴格的審查與現勘,終於獲准成立「南投縣埔里鎮埔里數位機會中心」(簡稱「埔里DOC」),設置於南投縣埔里鎮蜈蚣社區活動中心2樓,並跟枇杷社區、中峰國小/大湳社區、桃源國小/桃米休區、溪南國小/珠仔山社區合作成立行動數位機會中心,能讓鎮民能就近參與數位機會學習課程。

南投縣埔里數位機會中心教室照片

埔里數位機會中心的成立,不只是為了落實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也希望生活在大埔里地區的國人在執行中獲益,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將從4月份陸續開設,包含健康、生活、生態、文化、理財和電腦入門等課程,平時也會招募數位志工,以供民眾日常前來使用,預計初期可吸引百位鎮民加入數位學習的行列,DOC經營團隊、講師、志工將全程陪同學員順利完成學習課程。運用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的資源,縮減大埔里地區的城鄉數位落差,甚至藉由數位學習行銷大埔里地區的特色,也可藉由親子數位學習來促進家庭關係,還會運用DOC的學習數位空間,進行學童放學後的課後照顧,相信不久的將來,這裡會成為全鎮民眾提升數位知識與技術的優質數位機會學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