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水里DOC] 【水里DOC】用歷史串起人與土地之間的連結
發布日期:2020-10-08  人氣:464

【PeoPO公民新聞 https://www.peopo.org/news/495252】
水里數位機會中心(DOC)位在水里國小內,是由教育部主導的偏鄉數位應用計畫,水里DOC一直以來服務地方民眾提升數位應用能力,開設許多基礎的數位課程,但隨著近年來環境教育意識的提升,水里DOC希望能結合社區的資源開發相關的課程,今年特別邀請到車埕休閒農業區的胡友成理事長,開設一系列水里行銷觀光、生態導覽等課程,希望透過胡友成理事長專業的分享,增加在地學員對家鄉的認同感,以及提升周遭民宿、店家等學員對水里觀光歷史的認知,帶動水里地方發展特色。

 

 

分享水里歷史

胡友成理事長帶領著水里DOC學員重新認識車程,車程曾經是日治時代運輸木業的樞紐,帶給水里鄉帶來很多的經濟發展機會,長輩學員紛紛憶起當年那段回憶,而年輕的學員都笑著說:「原來我們水里也曾這麼厲害!」這樣的互動為課程帶出更多的話題與連結。

認識車程歷史

明年度,水里DOC可望繼續推動社區數位能力外,也期望能結合社區的資源發展更多元的課程,回饋社區民眾,讓更多人看見水里DOC,並和DOC一起成長。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