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信義DOC(同富村)] 信義DOC【從餐桌出發的桐林生活漆藝】計畫再獲文化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評選通過,為信義桐林社區再注活水,創造地方特色與價值!
發布日期:2020-06-28  人氣:225

信義DOC所在地信義鄉桐林社區發展協會,繼108年【藝啟。漆桐賀-漆藝茶具組設計】計畫申請漆藝進階學習計畫完成,109年更上層樓,以漆藝設計為題結合新中橫邊境社區的工藝生活創新與傳承,提報申請文化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2020社區及區域特色工藝扶植-農村微型工藝產業培力計畫(社區產業型),再度獲選通過,中投DOC輔導團(果樂數位行銷有限公司)與有榮焉,一同致賀。

信義DOC【從餐桌出發的桐林生活漆藝】計畫再獲文化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評選通過。

信義鄉桐林社區為自彰化三次移民進入信義鄉的客家社區,以漆工藝進行發展,符合先民入山種植樟腦,愛物惜物之個性。此次計畫考量可量產及品牌化推廣的因素,同時必須強烈結合社區原有產業,並連結社區的蔬菜產業(吃的概念)及茶產業(喝的概念)為兩大主軸,生產相關使用所需的生活器具。

本次計畫從吃的概念到喝的概念,以及飾品到客廳的考量,期待透過「食之漆器」的設計與生產,彰顯美感與價值,進而商業化,吸引青年返鄉。

從餐桌出發的漆器利用發想,初步設計()與社區的蔬菜產業(吃的概念)結合()與社區的茶產業(喝的概念)()飾品的製作,包括項鍊、手鐲等。()以客廳的考量結合,已大茶盤為胎體設計。期待透過「食之漆器」的設計與生產,彰顯美感與價值,進而商業化,吸引青年返鄉,投入社區漆器產業,永續推動漆器產業營運。

計畫書封面及計畫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