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果樂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信義DOC【藝啟。漆桐賀-漆藝茶具組設計】計畫喜獲文化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評選通過,信義漆藝(7171)無所不利!
發布日期:2019-11-27  人氣:142

信義DOC所在地信義鄉桐林社區發展協會,繼106年申請漆藝進階學習計畫,今年再接再勵與DOC輔導團(果樂數位行銷有限公司),以漆藝設計為題合作申請文化部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2019社區及區域特色工藝扶植-農村微型工藝產業培力計畫(社區產業型),並獲選通過。

信義DOC所在地信義鄉桐林社區發展協會以漆藝設計為題,獲選通過文化部農村微型工藝產業培力計畫。

漆藝的學習是需要累積沈澱的,很難一蹴可幾,於是我們經過了多次的社區討論,希望有機會進行漆藝的學習,並且以社區美食料理為主題,進行「食之漆器」的生產,畢竟「器物要使用才能呈現價值,彰顯美感」,就是在這樣的想法之下,展開我們「藝啟-漆桐賀」計畫,規劃微來將展開為期4年的漆藝設計能力提昇,首先將先以家政班為主要族群,並延伸至青年返鄉,重塑社區新希望。

期待透過「食之漆器」的設計與生產,彰顯美感與價值,進而商業化,吸引青年返鄉。

期待在一連串漆藝設計能量累積之後,可更強化社區的特色,營造社區的工藝新亮點,使早期山上遍植樟腦產業的記憶回現,透過本計畫,亦可使社區居民更加明瞭,客家與漆的關連性,以過去的生活習慣,內化成社區工藝產業新亮點,並期待,使返鄉青年,除了社區原有的生活型態之外,在農忙之餘,亦可以漆工藝的學習養成,另闢一條返鄉的希望。

期待在一連串漆藝設計能量累積之後,可更強化社區的特色,大開一條年青人返鄉道路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