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苑裡DOC] 【苗栗縣府新聞】苗栗縣苑裡數位機會中心「招生推廣暨學員作品成果展」
發布日期:2022-06-23  人氣:349

新聞報導網頁頁面

  為縮減偏鄉數位落差,充實在地居民數位能力,回應地方社會、經濟和文化的需求,苗栗縣立苑裡高中在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基金會合作輔導下,於校內打造「苑裡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苑裡 DOC)推廣數位學習,進而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

 

  苑裡 DOC 自 106 年設置至今,縣立苑裡高中張逢洲校長對於推展社區數位教育有高度的熱忱和理念,期望藉由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邀請社區民眾一起來學習數位工具,減少地方資訊落差。有賴於校方傾全力的支持與推動,用心宣傳招生並經營課程社群,苑裡 DOC 課程廣受鄉里社區肯定,社區民眾學習意願與成效均佳。

苗栗縣議員張顧礫議員在百忙之中親自到場給予鼓勵

  日前,苑裡 DOC 於縣立苑裡高中賈宓圖書館舉辦「招生推廣暨學員作品成果展」,活動開場由該校資訊組長林智國老師帶來的小喇叭演奏揭開序幕,悠揚的樂音迴蕩在圖書館的每個角落,讓現場與會的民眾大飽耳福。張逢洲校長表示,感謝嘉賓們出席與會,並感佩社區民活到老學到老、好學不倦的精神,值得大家來學習,也提到展出內容包含有很多影像作品,都是非常珍貴的紀錄和資源,未來都是重要的文化資產!

 

  苗栗縣議員張顧礫議員在百忙之中親自到場給予鼓勵,欣賞學員們的作品,也肯定學校在數位機會中心的經營,並表示機會中心發展出的地圖以及 VR(虛擬實境)體驗都可以用來作為地方觀光、導覽的應用,非常有創意。苑裡鎮民代表王建鑫代表感謝學校參與數位機會中心的計畫,用心經營,開辦一系列數位學習的課程,提供社區民眾學習數位應用的機會。苑裡鎮新復里鄭三川里長亦表示,十分非常支持數位機會中心的活動及課程,也將全力支持與配合。

活動最後,與會嘉賓共同體驗 360° 相機拍攝的趣味,大家圍成一圈拍照。

    會場展出的作品都是苑裡 DOC 推廣課程的產出,包括學員們的攝影作品、影片作品,還有桌曆、雷雕、熱轉印馬克杯、T恤等等,琳琅滿目。其中,「我的普普風」課程產出的馬克杯及T恤熱轉印作品,圖案經過簡化處理之後,利用大膽鮮明的配色來呈現,搶眼又不褪流行;再者,「我的偶動畫」短片,是由學員們創意發想,用黏土做出角色及道具,以定格動畫的方式拍出一部部詼諧有趣的短片;另外,「色彩學」課程的地圖作品,是經過走訪苑裡多個景點,結合色票及地圖創作,應用 QR Code 呈現多年來導覽課程相關影音媒體,非常特別。

 

  「走入故事的VR新視界」產出 VR 的網頁,則是以 360° 相機去拍攝苑裡各特色景點,建構VR場景,用故事的方式將各場景串接起來,利用手機加VR眼鏡就可以進行沉浸體驗,相當新奇有趣。活動最後,與會嘉賓共同體驗 360° 相機拍攝的趣味,大家圍成一圈拍照,開心地比出「六」的手勢,慶祝苑裡數位機會中心第六年的成果展,順利圓滿成功。

 

  縣長徐耀昌表示,學員抱持著在地人文情懷而努力記錄著家鄉風情,苑裡 DOC 成果展同時展出學員所拍攝的特色景點作品,也貼心地在會後提供豐盛的餐點,讓與會來賓們視覺、聽覺、味覺一次滿足,也期待社區民眾能透過 DOC,打造科技樂活社區,創造更多機會,讓生活更美好。

 

新聞來源:苗栗縣苑裡數位機會中心「招生推廣暨學員作品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