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卓蘭DOC] 大苗栗新聞~卓蘭數位機會中心線上遠距教學
發布日期:2021-11-22  人氣:420

卓蘭DOC線上教學獨家報導

卓蘭數位機會中心 ( 簡稱卓蘭 DOC ) 設置於苗栗縣卓蘭鎮新厝里卓蘭國小,為市中心中較新開發區,106 年正式營運,提供學校師生、鎮里鄉民學習數位的基地。營運單位為卓蘭國小,102 年配合經建會協助執行縮減婦女數位落差計畫,103 - 104 年配合苗栗縣府教育處,執行民眾資訊應用學習計畫,協助地方居民數位能力及推廣,針對社區民眾、家長、原住民、新住民、銀髮族,辦理暑期研習活動,培養基本資訊素養,進而改善數位落差,鼓勵民眾透過電腦學習、結合資訊網路,打造科技樂活社區。

大苗栗新聞線上教學採訪

因疫情影響,實體課程的開設受到限制,為降低染疫風險與學員安全,警戒期間今年課程大部分改成在線上進行。線上化課程對於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來說處處都是挑戰。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裡多是長輩,家中並無電腦設備可以使用,於是學校資訊組長把學校二手電腦整理過.提供給想在家中線上學習的學員帶回家使用。線上課程也有安排網路購物的使用規則.讓學員在疫情下在家也可以上網添購電腦設備ex:視訊鏡頭/耳機/隨身碟........

卓蘭DOC線上課程未來期許如下:

1.學員利用相關線上服務便利生活及電腦處理。

2.協助盤點在地需求,將在地團體資源串聯提供在地民眾更多資源服務。

3.因疫情協助社區團體利用線上軟體進行遠距教學,避免人跟人接觸,降低染疫風險。4.利用電腦協助能解決生活上的問題 ex:上網掛號、遠距教學。

5.結合時事,提供與疫情資訊相關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