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 【苗栗縣政府新聞】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手機自製我的LINE貼圖 三灣P圖謬思創意上架
發布日期:2020-08-05  人氣:461

學員上架後的貼圖截圖

苗栗縣政府新聞  109-07-16

 為推動教育部配合行政院縮減數位落差政策推行之「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友達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數位機會中心推廣數位學習,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以及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

 

    三灣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三灣DOC)是由苗栗縣三灣鄉農會提出申請的數位據點,自96年設置至今。三灣DOC自108年起連續兩年開設「我的 LINE 貼圖」課程,DOC 教室裡依舊高朋滿座,並於今(109)年展現出學員學習成果,完成了13 組學員原創貼圖上架,創作力大爆發!

教室內的電腦前,學員們聽老師賞析不同的貼圖風格

原先,三灣DOC學員只要一遇到畫畫,就會害怕而搖頭婉拒,講師沛晴老師特別準備一系列的練習課程,讓學員戰勝畫圖的心魔。首先帶領學員在 LINE 線上瀏覽貼圖小舖應有盡有的多元貼圖,有些是以簡易圖案加文字即可呈現趣味概念,其實並不如學員想像中困難。沛晴老師鼓勵學員勇敢嘗試:「先拆解別人如何做,就會開始有想法,既然衛生紙、薯條甚至蟑螂的貼圖都有人創作,技術門檻其實不高。」,強調輔以美學、配色和創意等多方探索,就能發展出一套自己的風格貼圖。

 

    沛晴老師亦建議三灣DOC學員,日常生活的 LINE 貼圖,如果加上自己的孫子、寵物或是美拍,增添生動活潑元素,也會讓親朋好友感到驚喜。為增添生動素材,DOC學員們手持道具到戶外擺拍,使用 APP 來後製各種逗趣的圖像。諸如,下載 「SNOW」大玩變臉特效、以「美圖秀秀」進行去背合成效果,再轉換成 LINE 拍貼素材。藉著多重編圖 APP的整合應用,課程內容逗得媽媽們樂得笑開懷,趕緊線上發佈作品分享給家人。

講師在白板前解說創作貼圖的要點

這一趟歡樂的學習之旅,讓三灣DOC學員從修圖能力進階到手繪創作,迫不急待地要成為小小設計師,更在課後積極完成貼圖後製的回家作業。學員們不間斷地創作,以兒孫、寵物、美拍為主角的相片貼圖,還有「蛋頭」和「客家妹」的手繪主題,在上架之後都成了學員們最驕傲也甜蜜的自我實現。

 

    縣長徐耀昌表示,數位機會中心之設置,不僅能培養社區民眾使用數位科技工具的能力,感受現今數位生活的便利,更能滿足民眾生活上數位使用需求,進而豐富生活應用,竭誠歡迎民眾善加利用,讓生活更美好。

 

新聞報導原文連結 : https://www.miaoli.gov.tw/News_Content2.aspx?n=285&s=333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