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三芝DOC] [公民新聞]三芝DOC「如何成為公民記者」課程
發布日期:2022-07-01  人氣:292

學員走訪三芝芝柏藝術村,並邀請里長夫人帶著大家認識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社區。透過里長夫人的導覽解說,大家對於芝柏藝術村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三芝數位機會中心
學員記者:楊世彬

 

  三芝數位機會中心開設「如何成為公民記者」課程,三芝DOC駐點人員安排這堂課,除了提升學員的數位應用能力以外,更希望讓在地民眾可以透過課程中的練習,開始嘗試關注生活周遭發生的大小事。原先自認為是生活中的小事情,經由每個人不同角度的觀察、分析、思考以及闡述,都會變成有趣或值得被注意的地方事。
  課程中,老師從什麼是公民新聞?什麼是公民記者?如何註冊成為公民記者?新聞素材可以來自哪些地方?以及如何從零開始撰寫一篇報導。並藉由說明新聞素材的採集過程,與學員們分享如何運用手機的拍照功能,練習基礎攝影技巧。

學員在課程結束前,發表、分享課程成果,以及上課心得。

  除了口述介紹還不夠,三芝DOC也安排讓學員們實際走入社區,帶著學員走訪三芝芝柏藝術村,並邀請里長夫人帶著大家認識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社區。透過里長夫人的導覽解說,大家對於芝柏藝術村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下午則回到教室中,依據參訪內容作為新聞題材,分組撰寫2篇公民新聞。也在課程結束前,發表、分享課程成果,以及上課心得。學員們藉由課程練習寫下地方的大小故事,體驗擔任在地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