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金湖DOC(新湖里)] [金門日報] 教育部委員訪視金湖與金城數位機會中心
發布日期:2020-10-19  人氣:374

教育部委員訪視新頭社區

教育部委員日前來金門訪視金湖與金城數位機會中心,除了實地了解2所數位機會中心經營成效、特色發展及自主能力,以及新設點金湖新頭社區的場勘與規劃內容,也希望能為偏遠地區民眾提供免費課程學習與生活應用及提升民眾數位應用能力把脈。訪視委員包括遠東科技大學學務長蔡文彬、孚宮設計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謝佩穎、深耕文化工作坊執行長王貞儒等3人,出席人員則有教育部專業管理師李佳芳,金門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黃雅芬、科長許湞菱,金門縣政府教育網路中心主任宋文法、組長謝維倫、管理師吳沅駿,以及輔導團計畫主持人李沿儒、輔導員蕭少筠、謝雅軒等,另金湖鎮長陳文顧與金城鎮長李誠智都特別到場給予所屬數位機會中心的夥伴們加油打氣。

遠東科技大學委員蔡文彬說明,金門地區成果是目前所看過的DOC據點中非常具體、可以感受到駐點人員非常認真經營的據點,在課程設計的多元、教室的高使用率、學習成果發揮的影響力都表現得很好。孚宮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委員謝佩穎說明,金門地區展現的是全國少見的整合能量,期待DOC能夠以社區文化國際化、產業國際化更大的目標來帶動跨部會資源的整合和發展(舉例城隍的國際化發展、水保局跨域整合),深耕文化工作坊委員王貞儒則說明,金城與金湖在過去三年來進步很多,在公部門的聯繫和鎮長的出席、學員的學習分享、成果的展示都有很具體的進步。此次金湖數位機會中心老師蔡詠蓁榮獲教育部「109年數位學伴計畫傑出帶班老師」,能夠得獎可以說相當不容易,特別是今年全國錄取名單只有12位,而蔡詠蓁老師是數位機會中心全國鄉鎮端今年唯一之得獎者,「數位學伴計畫-『傑出帶班老師』」選拔活動,乃教育部為鼓勵具服務熱誠之國民中小學或DOC(數位機會中心)的帶班老師,能偕同輔導合作機制,並長久督導、管理及熱誠投入,以長期協助國中小學生,與遠端的大學伴,進行線上課程的輔導與補救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