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五結DOC]大數據動植物辨識
上課日期:110/09/23
縣市:宜蘭縣
開課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五結DOC
上課地點:宜蘭縣五結鄉協和村268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
1.運用APP認識在地特色動植物及記錄
2.協助在地環境資源盤點數位化
[DOC成果]

本次的課程來到空曠的戶外,我們帶著「iNaturalist」植物辨識APP到了冬山河親水公園。老師提供了小小的解謎任務,透過提示讓大家去尋找符合題目的植物們。同時也可以透過iNaturalist來認識不同的花卉植物。因為有了這個解謎任務,大家開始觀察平常不會看到的區域,其實也有許多美麗有趣的植物。

搜尋植物

第二站我們來到美色花園,老師悉心解說各種植物的特性,食用植物的功效。花園內的植物除了可以觀賞,更有食用入菜的特性。老師就地取材,現場泡製肉桂、薄荷花草茶,既消暑對身體健康有益。

植物辨識

走訪戶外認識植物,品嚐花草茶,讓大家在疫情緊繃的身心獲得一些喘息的空間。希望大家以後到戶外,也能透過本次課程介紹的「iNaturalist」植物辨識APP認識更多美麗的植物。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