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湖內DOC]生活APP應用大全
上課日期:110/03/29
縣市:高雄市
開課單位:湖內DOC
上課地點:高雄市湖內區海山里和平路115號
1.APP軟體使用指導
2.軟體使用體驗
[DOC成果]

每位長輩都聚精會神聽著講師分享相關的數位資訊,過程中也會向講師提問、分享,上課氣氛好不熱鬧啊!

這次湖內數位機會中心帶平板來給大家體驗,並利用APP軟體來訓練大家的協調與反應力,大家玩的愛不釋手。講師利用一些有趣的小遊戲,例如:大家來找碴,注意力X反應力遊戲。這些類型的體驗遊戲可以透過數位動畫來讓老人家動動腦以及訓練手眼協調。接著更教導長輩如何利用網頁搜尋,並舉例搜尋"牛年"相關圖案,再請長輩依照搜尋到的圖案畫出,並且協助製作個性胸章。當每位長輩拿到胸章時,都迫不及待待在自己的胸前,嘴裡說著:下次出去遊玩,我們大家都可以帶著這個胸章出門了!看著長輩心滿意足的笑容,真是讓湖內DOC的內心充滿著感動呢!

大家開始利用數位平板練習搜尋牛年的圖案,雖然長輩搜尋過程常常會卡關,但是一陣摸索過後,都覺得其實數位資訊的取得並沒有那麼困難了!

為了提升並增加長輩使用數位平板的自信與效率,我們採用小組方式,每一小組分配一些數位志工來進行協助,聽到人家彼此間的打嘴鼓也是令人會心一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