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東石DOC]數位學習e起來玩
上課日期:107/04/11
縣市:嘉義縣
開課單位:東石DOC
上課地點:嘉義縣東石鄉洲仔村洲仔分校(東石鄉洲仔村41之2號)
1. 電腦開機關機。
2. 滑鼠鍵盤操作練習。
3. 儲存裝置介紹(硬碟、USB、光碟)。
4. 桌面背景個人化。
5. 檔案處理(路徑、儲存、刪除)。
6. 輸入法操作。
7. 瀏覽器介紹。
8. 查詢功能:我的E政府資訊、網路申報稅款、查詢國民年金、繳納款項查詢、醫療掛號、偏鄉數位應用計畫網站、DOC網站、學校網站等。
[DOC成果]

筆電初體驗,學習從滑鼠操作開始

遊戲中學習,利用線上小遊戲讓阿公阿嬤熟悉滑鼠操作,不習慣滑鼠,還可以用觸控版代替喔。

筆電初體驗,利用小畫家學習

利用小畫家讓阿公阿嬤練習滑鼠操作,,先是畫直線,再晝圓形,簡單的畫直線圓形阿公阿嬤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在整張白紙上都是直線和圓形後,再延伸利用直線圓形畫小兔子,當講師利用直線圓形畫出小兔子時,阿公阿嬤都說沒想到電腦也可以畫兔子,還興致勃勃的紛紛要講師快教怎麼畫才下課休息

課程結束全體大合照

這是阿公阿嬤第一次使用筆電,拍下阿公阿嬤認真的模樣,輸出相片搭上簡單的相框送給阿公阿嬤做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