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福興DOC]在地產業/文化記錄-腳本設計與拍攝
上課日期:112/05/28
縣市:彰化縣
開課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福興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在地特色產業達人與拍攝主題規劃
2.故事腳本撰寫教學與實做
3.影片素材蒐集
5.腳本拍攝實作
[DOC成果]

「拍攝前的準備不馬虎,後製剪輯才不辛苦」

講師指導我們紀錄片如何製作,從腳本開始說起,主要要傳遞的內涵、定義、意義,並列出拍攝大綱、訪問大綱……

哇!學員們開始陷入迷霧〜〜

另一方面講師也讓我們體驗設備的大不同,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講師指導我們紀錄片如何製作,並體驗設備的不同處.

講了那麼多也該實作一下吧!

講師要大家起身去試試剛剛所聽所學到的技巧,就因為有個架構在腦海裡,所以我們可以馬上快速簡單的用影像說劇情,講師也立馬檢討與解說我們的優缺點,原來剛剛上課大家都有認真喔!

小試身手,講師也立馬檢討與解說我們拍攝的優缺點

下午實地訪談兩位長者對於飛行場(番婆村)的回憶--

一行人浩浩蕩蕩全副武裝的來到社區,講師開始架設各項設備,大家分工作筆記各司其職,學員們不禁佩服起做紀錄片的工作者,我們覺得這個又更難了,有時也會像“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結束後講師要大家分工合作把文字稿產出。看來這是一項艱難的任務了!!!

實地訪談兩位長者,面對這麼多鏡頭,主角一開始有小小緊張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