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芬園DOC]芬園好好玩-影片剪輯
上課日期:111/04/30
縣市:彰化縣
開課單位: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芬園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 腳本分鏡實際拍攝
2. 影音錄製
3. 軟體剪輯
4. 作品上傳分享
[DOC成果]

如果可以將旅遊的短片、照片剪輯成一支影片該有多好!!這是我們很多學員的心聲。希望能為旅程留下一點不一樣的回憶。所以,這次我們特地開設了影片編輯課程,滿足大家一直想學的心願。

 

講師用自己拍攝的素材向學員講解

講師一開始先示範用自己的素材教大家要如何拍攝短片,以利之後的編輯。也提醒大家拍攝手法,拿手機的方式,讓影片呈現出來的效果是穩定的,畫面不會晃動的。大家都非常認真地拿起手機練習拍攝。

學員拿出手機練習

講師也帶大家到芬園有名的登山步道【挑水古道】取景。從入口處、牌樓、路牌、步道、乃至於到最後以前鄉民賴以維生的古井,講師都非常有耐心的講解,也非常仔細地幫學員們檢查拍攝的素材,也會直接拿起學員的手機示範拍攝給大家看。

學員拍攝步道

大家將拍攝好的素材帶回中心編輯。講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帶著大家做,當有學比較跟不上時,講師與助教也會停下腳步,到學員身旁再次講解。課堂最後,大家都有編輯出一支屬於自己的影片。經過練習後,大家更加熟練,人人都能拍出一支屬於自己旅行的Vlog。

向學員講解編輯影片

[學員作品]

助教仔細教學員影片編輯

挑水古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