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埔里DOC]線上學習-學習中心註冊與操作
上課日期:110/04/14
縣市:南投縣
開課單位:埔里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1.申請E-mail帳號。
2.註冊學習中心學員。
3.學習資源操作-網站、APP。
4.學習一把罩操作。
5.學習一點通操作-農民學院、中小網大、勞動力發展署、臺北 E 大等。
[DOC成果]

埔里數位機會中心終於開課囉!大家興致勃勃的進行DOC開箱初體驗。

埔里數位機會中心終於開課兼開箱囉!這場課程的初體驗,就由來自竹山DOC的許峻維老師打頭陣!故事就先從熟悉學習中心的操作介面開始,由於要掌握數位學習的狀況,並發揮數位化網絡互聯的特性,因此許老師提到註冊的重要性,待學員或講師完成註冊以後,所有的學習/授課時數及課程項目便一目了然,當然各個數位機會中心的學習績效也立馬呈現,想想雖然從工具性而言十分便捷,不過也十分強大的掌控學習歷程,因此數位時代反而更顯現社會與公部門尊重人權及隱私的重要!

蜈蚣社區的王素珍總幹事跟許峻維老師進行交流提問

學習註冊及操作的另一個重要性,在於每位講師與學員都必須完成註冊,才能夠將學習資料庫綁定在個人身上,儘管只是一次功的尋常動作,但是對於剛剛設立的埔里數位機會中心而言,幾乎所有學員都是沒經驗的原裝菜鳥,因此註冊率也反映了埔里數位機會中心的成長性,還包含數位知識交流的潛在能量,至於如何將數位學習和應用精進持續下去,相信中投DOC輔導團隊會是重要的引導力量。

許峻維老師使用集集DOC移撥到埔里DOC的設備,眾人嘖嘖稱奇!

最終在這邊還是要感謝集集數位機會中心陳昭煜先生及林阿娥小姐,採購眾多的數位資訊設備,埔里數位機會中心可是滿心感謝的接受這份餽贈,包括許峻維老師在課堂中所使用的平板,也都是來自集集數位機會中心的移撥設備,而令學員們十分驚豔的地方,則是許老師示範讓桌機螢幕同步呈現手機螢幕內容,從手機與桌機的配對到連線分享等,可是若操作者使用蘋果系統的手機或平板,要配對就得再花些時間精力才能搞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