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關西DOC]手機平板真有趣(D)
上課日期:112/04/24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關西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關西鎮玉山里赤柯山2鄰12號
1.手機平板基本操作
2.利用鬆餅塔遊戲練習滑手機
3.大家來運動
[DOC成果]

老師一一指導長輩學員們操作手機、平板

媽祖是台灣一位重要的神明,被尊稱為「天上聖母」。每年農曆三月二三日,也就是媽祖誕辰,大甲鎮瀾宮會舉辦盛大的媽祖進香活動,吸引大批信徒參與。

偏鄉的長輩礙於交通不便、行動不動,總是無法跟著媽祖隊伍前行。那就讓我們透過線上跟著媽祖去進香吧!

學員們和老師一起合影

老師準備許多進香結緣品和學員們結緣,讓學員們宛如置身在進香行列中!

老師介紹進香文化、進香隊伍、香客們要注意的禮節,在讓學員們下載大甲媽祖APP,透過APP看見媽祖鑾轎近在眼前,直呼太不可思議了!

為了讓學員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學員們以步行前進的方式觀看媽祖鑾轎,彷若置身在繞境隊伍中。

 

學員分享曾經跟著媽祖進香的經驗

社區長輩說五月份要出遊,要去一個沒聽過的地方,原來是嘉義的新景點,老師立刻教學員們上網查看佐登妮絲堡景點風光,直說景點好美好美,現場多位學員也立刻報名參加社區旅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