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五峰DOC]數位不老新生活(A)
上課日期:112/05/11
縣市:新竹縣
開課單位:五峰DOC
上課地點: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6鄰108號
1.娛樂影音應用
2.健保快易通
3.益智遊戲App
[DOC成果]

講解平板基礎操作

-遇見部落的寶-

今日我們來到了『清泉文健站』來給予長者們上平板操作的課程,過了一年到相同的地方依然被一群活潑的寶們圍繞著,那種熱情迅速的傳播,感染力極強啊!大家對我們的到來真的是無比開心,或許是被手邊的平板吸引也說不定呢。

課程的授課方式還是讓大家熟悉平板的基本操作,講解一些平板中下載的軟體哪些是可以運用在生活中、個人方面上等,除了健康知識可以查找資訊,也說明Youtube影音平台能查找運動、復健等相關影片來做為平常動動身子的方法之一。再者也提供一些益智遊戲的軟體讓長者們能動腦筋、動手指,為的是促進大腦思考能力、減緩失能、增加記憶力等,並提升長者對於智慧產品擁有非常剁的互動,在家一人也不會感到寂寞無聊。

益智遊戲操作、體驗

-動四肢、笑開懷-

課堂進行中介紹了一種健康健身類的App遊戲「Active Arcade」,裡面有多種肢體操作的遊戲可體驗玩玩。今日就挑了一個簡單型操作的遊戲-打地鼠,除了名稱對長者來說較為熟系操作也相對的能上手。平板透過相機功能來辨識玩家的肢體,讓玩家跟平板上的自己是同步的,以便在敲打地鼠時感到真實,也能提升長者對於遊戲的專注力以及動用身體來左右操作。

這款遊戲不僅不會使玩家無聊,更有多款運動遊戲供大家免費使用呢!而在操作方面上同時享受聽覺、視覺所帶來的刺激感,相信能促進大撓得運用喔!

記憶力翻牌

-大腦幾歲呢?-

第二次課程除了延續上週健康健身類的遊戲體驗,這次也帶了不同的App體驗。

這款App裡面有7種不同的模式可挑戰,像是:「觀察力、記憶力、判斷力、直感力、計算立、反應力以及綜合測試」。透過這樣的教學體驗來讓長者們觸發腦筋思考,讓大家都能往前挑戰,遇到難題也都能細心解決當前問題。雖然過程中長者們都會大聲說:「好難啊!可不可以換別的。」當下他們還是選擇繼續前進,讓我覺得很訝異又很高興,因為會覺得說是不是真的太難呢?沒想到結果出乎我意料!

對於這款App「天天腦鍛鍊」非常適合家中的長輩們使用,一方面能活絡腦筋,另一方面能減緩失能的狀況,是不錯的遊戲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