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銅鑼DOC]藥師在線上
上課日期:111/11/18
縣市:苗栗縣
開課單位:財團法人明基基金會-銅鑼DOC
上課地點:DOC教室
正確用藥知識
線上逛藥局
智慧醫療新趨勢
[DOC成果]

線上課程中對著筆電提問的學員

明基健康生活的周歆凱博士與花花藥師,遠端與銅鑼DOC的學員分享正確用藥的知識,以及目前智慧醫療的發展。藥師特別針對常見的腸胃保養與用藥問題,和大家進行專題分享,平常脹氣和腹瀉可以使用的藥物,以及胃發炎的時候建議的保養方式。花花藥師特別鼓勵大家平時可以多服用益生菌,不放過多添加物的益生菌,常用可保持腸道的健康。

聚集在DOC教室與講師連線的學員們

欽凱博士則和大家分享目前智慧醫療的新趨勢,無論是用於手術的AI智慧機器人,還是能即時監測身體指數的穿戴裝置。都讓未來的醫療保健有越來越聰明有效的方式。

發問中的學員

此次明基健康生活也邀請聽力師與驗光師、物理治療師共同在線,讓學員詢問問題,對於視力保健的議題,學員反應熱烈,從白內障的術後修復、視力衰退的矯正,都是平常切身相關的醫療困擾。驗光師建議大家平日外出陽光大時,可多佩戴太陽眼鏡,預防白內障的發生。聽力師也與經常性有耳鳴的學員分享平常的保養之道,此外正常的睡眠對聽力及視力也有很大的幫助,若有睡眠困擾,也可常練習深呼吸。

一場從腸胃保健,到醫療發展趨勢,以及視力、聽力保健的綜合醫療知識講座,讓學員補充了許多健康新知,也獲得改善自身健康生活的正確知識。